A A A



2019-02

媒体报道

无线新闻
商业电台节目《有谁共鸣》
港台电视《岁月不忘情》
ViuTV节目《玩转脑友记》
(报道详情,请参阅媒体报道

新年节庆活动

猪年吉祥团年宴
本园于2月1日举行了团年活动,邀请了园友及家属一同前来享用团年饭。 园友、家属和同事聚首一堂享用美味丰富的自助餐,一起开心切蛋糕庆贺猪年来临,同事还粉墨登场扮演财神派利是、大合照和玩大抽奖,为园友带来无限惊喜和欢乐,大家兴致高昂地共渡一个充满新年气氛的暖暖窝心夜。

金猪报喜迎新岁
本园于2月 11日举行了新年特备节目”金猪报喜迎新岁 “迎接猪年的到来。 节目当天处处都听到阵阵鼓声及唱着”迎春花”的歌声。 同事们和园友一起大唱贺年歌、互道祝贺语、欣赏醒狮表演、自制应节手工作品等,园友们更一同享用贺年美食,此类活动旨在让参加者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之余,亦加入了不少现实导向和怀缅治疗的元素。

支持脑退化症实务高等文凭课程 —机构参观

《支持脑退化症实务高等文凭课程》的同学于2月16日参观青松护理安老院,了解如何应用蒙特梭利方法为脑退化症人士提供训练活动。 我们衷心感谢该院的宝贵分享,让同学们能够更全面了解各类型的机构为脑退化症人士提供的优秀服务。 另外,如有兴趣报读课程的专职同工可按此了解更多课程信息。

小组设计及带领技巧工作坊

本园于2月18、25、3月4及11日为机构前线同工举办了「小组设计及带领技巧工作坊」,训练顾问刘安俊先生与参加者分享带领小组的要诀,以及如何做好带组的准备工作。 透过理论课、经验交流及实习,参加者可以掌握个中之技巧。 期望他们可以在工作中实践所学的技巧,并为长者带来更多创新和有意义的活动。 本园定期举办此工作坊,有兴趣的同工,欢迎致电 2946 8182 查询。

邀约训练服务

2月11日:高级训练顾问崔志文先生应沙田医院邀请,与50名专职同工从心理社会的层面分享脑退化症人士默认临终照顾计划。

2月12日:训练顾问刘安俊先生应啬色园主办可善护理安老院的邀请,与前线同工分享「不同脑退化症成因、种类及阶段」和「脑退化症人士的沟通及相处方法」。

2月14、19、26日:刘安俊先生应啬色园主办可安护理安老院的邀请,与33名前线同工分享「不同脑退化症成因、种类及阶段」和「脑退化症人士的沟通及相处方法」。

2月18日:高级训练顾问邓若雯姑娘应圣公会圣匠堂长者地区中心的邀请,与专职同工分享「处理行为心理征状(BPSD)的挑战、应对方法及个案分析」。

2月21日:刘安俊先生应中国基督教播道会恩福堂尼西团契的邀请,与380位长者分享「认识脑退化症、沟通技巧和照顾者压力」。

2月21、28日:刘安俊先生应竹园区神召会慈凤长者邻舍中心的邀请,与共80名家属照顾者分享「如何察觉不同危机及预防跌倒」和「照顾脑退化症人士过程中的心理压力」。

脑退化症人士家属照顾者互助支持小组"爱 · 同行"

脑退化症人士家属照顾者互助支持小组”爱 · 同行》于2月16日举行,当日由本园训练顾问刘安俊先生主讲行为情绪征状与脑退化症(理论篇)。
「爱·同行」尚余少量名额,详情请按此

本月参观的专家及团体

香港圣公会麦理浩夫人中心
香港妇女中心协会
香港大学言语及听觉科学学生
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硕士学生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医科学生。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