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2-12

賽馬會「友里蹤跡」社區計劃

本月維持以郵寄方式派發「守護蹤」。照顧者可安在家中,透過網上影片與教學完成整個申請程序,並了解更多關於預防走失的資訊。本月約有二十多名照顧者和腦退化症人士受惠,讓腦退化症人士得到守護時也讓照顧者更安心。

有關1月的派發安排,詳情請參閱本園網站︰https://www.jccpa.org.hk/projects/ccd/

守護蹤登記及查詢:

賽馬會耆智園

電話: 6804 6307

(辦公時間 : 星期一至五,上午 9 時至下午 5 時,周六、日及公眾假期除外)

1+2 腦退化症照顧技巧講座​

本季最後一場講座《半天專題深入講座:靜觀及照顧者的需要》於 12月 17 日順利舉行,由註冊社工劉安俊先生負責主講。他與逾 90 位家屬由多方面分享照顧者所面對的困難和需要,並提供起居生活照顧的五項原則,讓照顧者可更有效地照顧腦退化症人士,減輕照顧困難。此外,他也與家屬照顧者一起進行靜觀,分享減壓小貼士。

耆智園不時為家屬照顧者舉辦照顧技巧課程,以及針對家屬的需要及遇到的困難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法和支援,希望能有效舒解家屬照顧者的壓力,一起相知同行。

有關課程的資訊,可追蹤本園的社交平台以獲取最新課程資料。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jccpahk/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jccpahk/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