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2-09

媒體報導

am730 online
Metro Daily Online
香港01
Line Today
壹讀
信報
UOS
Yahoo (repost am730)
U Lifestyle
Topick
明周
明報
Beauty Exchange
Channel C
星島日報 (加拿大)
晴報
力報
澳門力報
Blogspot
成報
Cosmopolitan
巴士的報Bastillepost
etnet經濟通
東周網
澳門日報
etnet經濟通
UrbanLife Health 健康新態度
點新聞
頭條日報

(報道詳情,請參閱媒體報導)

賽馬會「友里蹤跡」社區計劃

感謝大家的支持,「守護蹤」的服務將維持至2023年8月,已申請「守護蹤」裝置的腦退化症人士及照顧者可繼續如常使用。在此也衷心感謝聖雅各福群會和香港科技大學的努力令眾多有需要人士受惠。

照顧者透過本計劃研發的「守護蹤」藍牙裝置及手機應用程式「友里蹤跡」,並配合公眾人士的力量形成網絡追蹤系統,回饋走失人士行蹤的線索,協助尋找走失的腦退化症人士。

由於疫情仍然十分嚴峻,為保障照顧者的安全,本月將繼續維持郵寄方式派發「守護蹤」。照顧者可以透過網上影片與教學,以完成整個申請並了解更多關於預防走失的資訊,即使待安在家中也能安全地完成整個申請程序。本月約有二十名照顧者和腦退化症人士受惠,讓腦退化症人士得到守護時也讓照顧者更安心。

有關10月的派發安排,詳情請參閱本園網站︰https://www.jccpa.org.hk/projects/ccd/

守護蹤登記及查詢:
賽馬會耆智園
電話: 6804 6307
(辦公時間 : 星期一至五,上午 9 時至下午 5 時,周六、日及公眾假期除外)

1+2 腦退化症照顧技巧講座​

九月份的半天專題深入講座:家居安全及運動917日順利舉行並由物理治療師陳國斌先生主講。陳先生在講座中與逾 150位家屬講解家居環境設計如何幫助家屬照顧腦退化症人士。除此之外,他也介紹適合腦退化症人士的運動,強健體魄,延緩退化。席間,陳先生回應了照顧者在設計家居環境時的疑問,並提供實用建議有助照顧者為腦退化症人士建立一個合適的居住環境。 

第四季的講座現已接受報名,第一場講座將於1029日(星期六)舉辦,主題為《一天基礎速成班》,由註冊社工劉安俊先生主講。歡迎家屬照顧者登入以下網站報名:https://forms.gle/pmFhEo99QwEF3soP7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