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2-03

媒體報導

The Project Futurus “從飲茶認識腦退化症世界“  
The Project Futurus “EP1:你認識腦退化症嗎?🧠與腦退化長輩相處的5大NG❌說話!
香港仔

(報道詳情,請參閱媒體報導)

賽馬會「友里蹤跡」社區計劃

在本計劃中,我們利用「守護蹤」藍芽裝置,配合「友里蹤跡」手機應用程式,協助照顧者尋找走失的腦退化症人士。 

鑑於本港的疫情仍然嚴峻,為保障大家的健康,本月我們繼續以郵寄方式派發「守護蹤」,並透過網上影片及教學,讓照顧者能在安全環境下完成整個申請程序,並加深對腦退化症的認識。本月反應熱烈,約有二十名照顧者受惠,為腦退化症人士提供多一個預防走失的途徑。有關 4 月的派發安排,詳情請參閱本園網站︰ https://www.jccpa.org.hk/projects/ccd/

分區登記及查詢:
賽馬會 耆智園 (新界東、九龍及離島)
電話: 6804 6307 (辦公時間 : 星期一至五,上午 9 時至下午 5 時,周六、日及公眾假期除外)
聖雅各福群會(香港島、新界西及荃葵青)
電話: 8105 5818

1+2 腦退化症照顧技巧講座

承蒙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捐助,本園在 2022 年推出全新的「 1+2 腦退化症照顧技巧講座」。本季第三場《半天專題深入講座︰護理技巧 — 壓瘡、尿道炎、餵食》於 3月 19 日順利舉行,並由本園註冊護士李珮綿女士負責主講。她與逾 110 位家屬分享與有關壓瘡、尿道炎和餵食的護理技巧。她亦耐心解答照顧者在照顧上遇到的挑戰和困難,並提供實用建議,獲益良多。

下一季的首場講座將於 4 月 23 日(星期六)舉行,主題為 《 一天基礎速成班》,並由註冊社工負責主講。歡迎家屬照顧者登入以下網站 ( https://forms.gle/QNTEUVKhcY24fK5P9) 報名參加。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