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2-02

媒體報導

明報星期日生活 《無定向學堂:孫仔孫女出招 疫中照料腦退化老友記》
香港電台第5台 香江暖流 《抗疫A1》
大銀 X 照顧者花園 《疫下照顧》

(報道詳情,請參閱媒體報道)

腦退化症友善社區︰香港鐵路有限公司—訓練員培訓

賽馬會耆智園為香港鐵路有限公司舉辦了c訓練員培訓,協助培訓港鐵職員了解更多腦退化症的知識及如何幫助有腦退化症的乘客提供更貼心和優質的服務,共建腦退化症友善社區。透過是次培訓港鐵職員了解更多與腦退化症人士的溝通技巧及其行為表現的應對技巧,為他們在乘車時提供更全面的支援。 

賽馬會「友里蹤跡」社區計劃

在本計劃中,我們利用「守護蹤」藍芽裝置,配合「友里蹤跡」手機應用程式,協助照顧者尋找走失的腦退化症人士。 

鑑於本港出現新一波疫情,為保障大家的健康,我們本月繼續以郵寄方式派發「守護蹤」,並透過網上影片及教學,讓照顧者能在安全環境下完成整個申請程序,並加深對腦退化症的認識。本月反應熱烈,約有二十名照顧者受惠,為腦退化症人士提供多一個預防走失的途徑。有關3月的派發安排,詳情請參閱本園網站︰https://www.jccpa.org.hk/projects/ccd/ 

分區登記及查詢: 
賽馬會耆智園(新界東、九龍及離島) 
電話:6804 6307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周六、日及公眾假期除外 
聖雅各福群會(香港島、新界西及荃葵青) 
電話:8105 5818 

1+2 腦退化症照顧技巧講座

承蒙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捐助,本園在2022年推出全新的「1+2腦退化症照顧技巧講座」。本季第二場《半天專題深入講座︰溝通技巧》於219日順利舉行,並由本園註冊社工及訓練顧問劉安俊先生負責主講。他與逾190位家屬分享與腦退化症人士的溝通技巧及要留意的地方,亦耐心解答照顧者的疑問,提供實用建議,獲益良多。 

本季最後一場的講座將於319日(星期六)舉行,主題為半天專題深入講座:護理技巧壓瘡、尿道炎、餵食》,並由本園註冊護士李珮綿女士主講。歡迎家屬照顧者登入以下網站(https://forms.gle/TuVDi7Cw274hpXYj6)報名參加。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