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1-07

第五屆「安老服務傑出員工選舉」

「安老服務傑出員工選舉」為安老服務業盛事,表揚業界翹楚。本園喜獲捷報,四位員工於今年的第五屆「安老服務傑出員工選舉」獲獎,他們分別是:

黃慧玲姑娘「傑出員工獎」(專業組別)
關惠琼姑娘「傑出員工獎」(前線組別
劉安俊先生「優秀員工獎」(專業組別
羅嘉俊先生「優秀員工獎」(前線組別)

對於四位員工的努力和專業得到肯定,本園與有榮焉。這個獎項也是一支強心針讓我們繼續為長者及腦退化症人士服務。全賴各員工上下一心,我們才看到園友的笑容、得到家屬的信賴,造就耆智園成為今天的大家庭。

當日頒禮獎盛況,可透過以下連結重溫:https://www.facebook.com/hkeds1/videos/808258303207741/

園友活動

著名詩文《生如夏花》歌頌生命應如夏天的花朵絢爛奪目,努力盛放,一如本園服務腦退化症人士的宗旨——讓他們盡情享受生活。本園七月份為園友舉行乾花製作小組,藉著保存花朵最美的一面,感受生命的喜悅。小組提供各式多樣、色彩斑斕的乾花,刺激園友的視覺及觸覺。製作期間,園友可發揮其創作力,思考構圖、顏色搭配、擺放位置等細節。成品更可用作家居布置,讓園友肯定自己的製作,建立成功感。

賽馬會「與耆同行」腦退化症支援計劃

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賽馬會「與耆同行」腦退化症支援計劃同工在7月繼續到訪不同的中心,包括房協轄下的寶石大廈以及南青衣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為長者進行電子認知能力測試,以對腦退化症作出初步檢測。如長者測試結果為「需要跟進」,同工將會聯絡長者作進一步評估及資助轉介私家醫生作認知功能診斷。

此外,同工亦到訪房協轄下的偉景花園,為有需要的長者進行詳細認知能力評估,以便進一步資助及轉介長者到私家普通科及家庭醫生進行認知功能診斷。

另一方面,同工在6月至7月為居住於房協轄下的屋邨長者,包括荃灣祈德尊新邨及滿樂大廈、沙田乙明邨,以及觀塘花園大廈,舉辦自我管理小組,分享腦退化症知識及幫助長者建立健康生活習慣。

賽馬會『與耆同行』腦退化症支援計劃」免費為各團體及機構進行大腦健康教育以及為50歲以上社區人士進行認知測試及資助轉介私家醫生作進一步檢查,以便及早識別輕度認知障礙或早期腦退化症人士,及早介入。

如果你發現家中長者出現一些明顯記憶力衰退的表現,你可以致電2946 8174(陳先生)或2946 8187(袁小姐)與我們的職員聯絡,我們可以電話方式為長者進行簡單認知測試,及早識別有需要人士作進一步介入。

本計劃亦為剛在一年內新確診「輕度認知障礙」或「早期腦退化症」50歲或以上的人士提供免費的「小組服務」以及為期6至9個月時間的「家屬支援服務」。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輕度認知障礙/早期腦退化症人士及家屬照顧者可選擇透過以電話、視訊或網上自修方式接受相關支援服務。詳情可聯絡2946 8187(袁小姐)或2946 8188 (范姑娘)查詢。

1+2 腦退化症照顧技巧講座

承蒙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捐助,賽馬會耆智園在2021年推出全新的「1+2腦退化症照顧技巧講座」。七月份的「1+2 腦退化症照顧技巧講座」《一天基礎速成班》於7月17日順利舉行。本園的訓練顧問劉安俊先生與超過130位家屬照顧者分享照顧腦退化症人士的相關課題,內容豐富充實,包括腦退化症的基本知識、日常作息安排及健康管理、溝通和照顧技巧、社區資源、照顧安排等。席間,更回應照顧者不少個案實例及照顧上遇到的種種挑戰,希望有助緩解他們的壓力。

下一場「1+2腦退化症照顧技巧講座」將於8月21日舉行,由本園一級物理治療師陳國斌先生主講《適合腦退化人士的運動、扶抱技巧和痛症處理》。歡迎家屬照顧者登入以下網站報名:https://forms.gle/EEgMZ6eEkkvm8ddG7 。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