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1-06

耆智園21週年

6月24日是本園21週年紀念日,標誌著耆智園邁向新里程。本園自去年起已開始積極進行一系列形象改革,由全新標誌以至同事的員工證也改頭換面,務求讓大家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不過我們對腦退化症人士及照顧者的初心依然不變,仍會秉承「以人為本」的照顧理念,為腦退化症人士提供優質而全面的護理服務,繼續成為一站式的腦退化症服務中心。另外,全新的耆智園網頁亦即將登場,敬請期待。

園友活動

人對美的追求無分年齡,整潔清爽的容貌能令人精神百倍。本園在六月份為園友舉行香薰美容化妝小組。由資深香薰治療師及化妝師Aloha教導園友簡單潔膚及護膚技巧、畫眉、髮型設計等等。小組採用的化妝品以天然和不刺激皮膚的原料製成。此類裝扮活動有助訓練園友們的手眼協調、提高自我認同感、增强自信心等,而在參與的過程中,更能加強社交技巧。園友經悉心打扮後,顯得非常滿意,笑逐顏開。

賽馬會「友里蹤跡」社區計劃

本園非常榮幸邀得知名藝人李佳芯(Ali)的影迷會義工團Alife Volunteers,蒞臨本園參與有關腦退化症的講座,讓義工團更了解腦退化症及賽馬會「友里蹤跡」社區計劃的內容,同時亦鼓勵大家一同下載「友里蹤跡」應用程式,在收到走失通知開啟藍牙及位置(GPS),便可協尋走失的腦退化症人士,讓他們早日與家人一家團聚。

值得注意的是,Ali更為本園的「耆跡天使」鎖匙扣親筆簽上大名,如你有興趣索取,可下載「友里蹤跡」應用程式後填寫表格(https://forms.gle/B5fYkVAxTX5G7jb99),便可獲得一個。

本園非常榮幸得到香港電訊支持,成為賽馬會「友里蹤跡」社區計劃的合作伙伴,並首次於全港超過50間HKT、csl及1010 門市店舖下載「友里蹤跡」手機應用程式,為共同建立腦退化症關愛友善社區出一分力。早前,合辦機構之一的香港科技大學代表更親身到門市,與香港電訊的同事分享如何使用「友里蹤跡」手機應用程式。

1+2 腦退化症照顧技巧講座

賽馬會耆智園在2021年推出全新的「1+2腦退化症照顧技巧講座」。六月份的「1+2 腦退化症照顧技巧講座」於6月19日順利舉行。本園非常感謝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內科、大埔醫院內科及老人科顧問醫生、香港老人科醫學會主席李舜華醫生百忙中抽空主講,慷慨解囊,與逾250位家屬照顧者分享各類腦退化症人士的情緒變化、相關精神科藥物的應用和照顧者的應對方法。席間,李醫生更回應照顧者提出的許多個案實例及照顧上遇到的種種挑戰,希望有助緩解他們的壓力。

本園今年第三季「1+2腦退化症照顧技巧講座」已可接受報名,7月講座為註冊社工劉安俊先生主講的《一天基礎速成班》、8月講座為一級物理治療師陳國斌先生主講的《適合腦退化人士的運動、扶抱技巧和痛症處理》、9月講座為註冊護士李珮綿女士主講的《口腔衛生、營養及餐膳設計》。歡迎家屬照顧者登入以下網站報名:https://forms.gle/EEgMZ6eEkkvm8ddG7 。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