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1-04

園友活動

早前本園與香港園藝治療協會為園友進行園藝治療,活動主要針對早期至中期的腦退化症園友,透過活動能訓練他們手眼協調及專注力,並從而發掘長者的興趣。除了一般的園藝活動外,亦會與園友一同製作別緻的花藝手工,每位園友也做得有板有眼,相信下了一番功夫。

賽馬會友里蹤跡社區計劃

早前,本園助理社會工作主任林詠妮及聖雅各福群會計劃經理吳思穎應邀接受香港開電視 Fit開有條路 的訪問,闡述賽馬會友里蹤跡社區計劃的概要,讓有需要之照顧者,免費申請「守護蹤」電子裝置,同時鼓勵大家一同下載「友里蹤跡」程式,當有人走失時開啟藍牙及位置,家人就可以知道走失人士的位置。

賽馬會「與耆同行」腦退化症支援計劃

本園的總監郭志銳教授及首席訓練顧問崔志文博士,應邀接受香港開電視 Fit開有條路 的訪問,講解腦退化症的形成,建議「及早檢測、及早確診、及早介入」。

1+2 腦退化症照顧技巧講座

承蒙 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捐助,賽馬會耆智園在2021年推出全新的「1+2腦退化症照顧技巧講座」。四月份的「1+2 腦退化症照顧技巧講座」於4月17日順利舉行。本園的訓練顧問劉安俊先生與超過150位家屬照顧者分享照顧腦退化症人士的相關課題,內容豐富充實,包括腦退化症的基本知識、日常作息安排及健康管理、溝通和照顧技巧、社區資源、照顧安排等。席間,更回應照顧者不少個案實例及照顧上遇到的種種挑戰,希望有助緩解他們的壓力。

下一場「1+2腦退化症照顧技巧講座」將於5月15日(星期六)舉行,本園非常榮幸邀請到瑪麗醫院精神科名譽顧問醫生、香港大學精神醫學系臨床副教授陳偉智醫生與大家分享各類腦退化症人士的情緒變化,相關精神科藥物的應用及照顧者的應對方法。歡迎家屬照顧者登入以下網站報名:https://jccpa.page.link/CG2021S2-f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