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1-02

園友活動

本園於早前舉辦了充滿濃厚新年色彩的活動,與日間中心園友提早慶祝農曆新年。當日節目豐富,他們除了品嚐蘿蔔糕、馬蹄糕、笑口棗等應節食品外,本園的前線同工更粉墨登場扮演財神派發福袋予每位園友;同時亦與他們一起運用「利是封」製作「手工藝燈籠」,訓練他們手眼協調之餘,亦可粉飾家居。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個下午,卻令他們盡興而歸!

1+2 腦退化症照顧技巧講座

承蒙 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捐助,賽馬會耆智園在2021年推出全新的「1+2腦退化症照顧技巧講座」,每季皆會舉辦1場「一天基礎速成班」及 2場「半天專題深入講座」。

二月份的「1+2 腦退化症照顧技巧講座」於2月20日順利舉行。本園的訓練顧問劉安俊先生與超過200位家屬照顧者分享如何運用不同的技巧和工具與腦退化症人士溝通。席間,更回應照顧者不少個案實例及照顧上遇到的種種挑戰,希望有助緩解他們的壓力。

賽馬會「友里蹤跡」社區計劃

本園的首席訓練顧問崔志文博士早前應九巴邀請於沙田車廠為他們的車長導師進行一場為時3小時的培訓,透過是次培訓加深他們對腦退化症的認識、辨識腦退化症的行為、情緒等表現,更即場提出不同個案作討論。經過今次的培訓後,車長導師將會教授培訓所得到的知識,向新入職之車長進行培訓。

本園於2月20日舉行了一場「守護蹤」派發日,讓有需要的照顧者免費申請。免費的「守護蹤」電子裝置,讓腦退化症人士佩戴於身上,當該人士走失時,此裝置可能有助家人尋找其大概位置。任何人只要下載「友里蹤跡」APP並開啟藍牙,便能成為「耆跡天使」,協助照顧者掌握腦退化症人士的大概位置,有助預防和及早應對走失,讓走失人士可以盡快安全回家。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