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1-01

香港國際牙科博覽暨研討會

香港牙醫學會每年一度舉辦的香港國際牙科博覽暨研討會於日前已順利舉行。本園的總監郭志銳教授及首席訓練顧問崔志文博士非常榮幸,獲邀成為研討會的講者之一,探討腦退化症與牙齒健康的關係。

Temi智能機械人

Temi智能機械人正式成為本園的新成員﹗

擁有導航、用家感測及追蹤功能的Temi,更同時備有超強分析運行系統,透過行動、聆聽、說話、視覺來了解每一個「您」;因此,Temi於未來日子,將會擔任本園的親善大使,帶給園友無盡歡樂﹗

此外,Temi於疲情期間,亦成為本園的好幫手,因為他能自行遊走本園的每一角落作巡航消毒,每間房間停留約20分鐘,完成後會便自行返回護士站,等候我們「派遣」下一份工作。

賽馬會「與耆同行」腦退化症支援計劃

本園在2021年推出全新的「1+2腦退化症照顧技巧講座」,並於1月30日舉辦了首場「一天基礎速成班」。

本園的訓練顧問劉安俊先生與超過175位家屬照顧者分享照顧腦退化症人士的相關課題,內容豐富充實,包括腦退化症的基本知識、環境設計、溝通技巧、行為與心理表現的處理、腦退化症護理和預防走失等。席間,更回應照顧者不少個案實例及照顧上遇到的種種挑戰,希望有助緩解他們的壓力。

賽馬會「與耆同行」腦退化症支援計劃

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賽馬會「與耆同行」腦退化症支援計劃的網站(https://pdsp.hk/) 在新一年以全新面貌登場。網站的介面分為「專職及前線同工」、「公眾人士」和「家屬照顧者」三個不同專區,涵蓋了各種照顧技巧、支援錦囊及腦退化症知識。我們鼓勵各位同工、照顧者或其他有興趣人士可以自行上網頁瀏覽,從而掌握腦退化症的知識及照顧技巧。

賽馬會『與耆同行』腦退化症支援計劃」免費為各團體及機構進行大腦健康教育以及為50歲以上社區人士進行認知測試及資助轉介私家醫生作進一步檢查,以便及早識別輕度認知障礙或早期腦退化症人士,及早介入。
如果你發現家中長者出現一些明顯記憶力衰退的表現,你可以致電2946 8174(陳先生)或2946 8187(袁小姐)與我們的職員聯絡,我們可以電話方式為長者進行簡單認知測試,及早識別有需要人士作進一步介入。

本計劃亦為剛在一年內新確診「輕度認知障礙」或「早期腦退化症」50歲或以上的人士提供免費的「小組服務」以及為期6-9個月時間的「家屬支援服務」。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輕度認知障礙/早期腦退化症人士及家屬照顧者可選擇透過以電話、視訊或網上自修方式接受相關支援服務。詳情可聯絡2946 8187(袁姑娘)或2946 8188 (范姑娘)查詢。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