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0-10

媒體報導

東方日報
南華早報
am730
10分健康
晴報
香港電台 – 晨早新聞天地
都市日報
HK01
巴士的報
頭條日報
星島日報
信報
香港商報
(報導詳情,請參閱媒體報道)

賽馬會『與耆同行』腦退化症支援計劃網上博覽

「賽馬會『與耆同行』腦退化症支援計劃」網上博覽已順利舉行,超過25間本地提供腦退化症及長者服務的機構會在平台上開設虛擬展覽攤位,並邀得海外及本地的專家就不同腦退化症的議題作分享,為業界同工以及公眾人士帶來交流平台,了解各機構的服務和重點推介項目。此外,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 GBS, JP、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先生、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 SBS, JP及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陳家亮教授, SBS, JP亦為是次網上博覽致辭。

賽馬會『與耆同行』腦退化症支援計劃

多間媒體於日前蒞臨本園採訪「賽馬會『與耆同行』腦退化症支援計劃」:當日身在澳洲的國際腦退化症聯盟主席兼創始人Kate Swaffer以網上形式分析21世紀腦退化症的挑戰,並分享了各國規劃及政策議程上對支援腦退化症人士及其家人方面的迫切需要。本園總監郭志銳教授率先展示自我在家測試的「智活心智測試」電子應用程式,即時作出腦退化症的初步評估並由首席訓練顧問崔志文博士亦闡述計劃的詳情。確診腦退化症的家屬照顧者何小姐同時分享本計劃為其母親所帶來的支援。

腦退化症照顧技巧速成班

承蒙 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捐助,賽馬會耆智園現正推行「腦退化症:照顧者培訓及社區支援服務」。本計劃在9月至12月期間推出全新系列的免費「腦退化症照顧技巧速成班」,並於10月17日舉辦單元三及四的網上講座。

一級物理治療師陳國斌先生和訓練顧問劉安俊先生跟參與講座的家屬照顧者分享與腦退化症照顧相關的課題,包括痛症處理、適合腦退化症人士和防跌的運動、扶抱技巧示範、照顧者的準備和預防走失資訊等。席間,更回應照顧者不少個案實例及照顧上遇到的種種挑戰,希望有助緩解他們的壓力。兩場講座共吸引了約130人次參與。

本園將於2020年11月舉辦「腦退化症照顧技巧速成班」單元五及單元六的講座,有興趣參加的朋友,請密切留意本園網站及Facebook公佈。

好好地老電子書

《好好地老》電子書正式出版!

這書是由本園總監郭志銳教授口述,資深記者陳曉蕾小姐執筆,將郭教授多年來於老人科工作的經歷和心得,輯錄而成。

有興趣的朋友,可於以下連結選購:https://bit.ly/36YiPOi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