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0-08

友里蹤跡:Facebook直播講座

本園首次的Facebook直播講座已於8月7日順利進行,為隆重其事,特別邀請了本園的首席訓練顧問崔志文博士夥拍註冊社工林詠妮小姐擔任主講嘉賓,一同探討【如何理解和應對腦退化症人士出現的特別行為和情緒狀況】。

直播講座反應踴躍,問題更是絡繹不絕,本園希望透過是次的Facebook直播,讓家屬或照顧者學懂應對及與腦退化症人士保持良好的溝通。

耆智健體操

疫情持續,不少家人都盡量減少腦退化症長者外出的時間,但長時間留在家裡,有些腦退化症長者或會因為無所事事而想偷偷外出,因而造成走失的風險。本園的物理治療師Ben Sir於8月率先為大家示範了專為長者而設計的「耆智健體操」,讓一眾子女及照顧者可陪伴長者在家一同做運動﹗

賽馬會回家易離院復康計劃

張伊玲婆婆早前因跌倒髖關節而需要住院,當時行路需要以助行器協助步行,由於見不到家人,因此亦有輕微的情緒問題。出院後,伊玲婆婆參加了本會的回家易離院復康計劃,經過參加本園的住宿服務及日間中心服務,包括:認知訓練、個人護理、物理治療、社交訓練等,伊玲婆婆無論情緒及行動方面都得到很大的改善,現在她只需以一支普通拐杖及一人輕扶便可以步行。伊玲婆婆為感謝本園的同工悉心照料,因此特意送贈了兩個感謝座予本園,相信伊玲婆婆很快便能復健回家與家人團聚。

腦退化症照顧技巧速成班

承蒙 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捐助,賽馬會耆智園現正推行「腦退化症:照顧者培訓及社區支援服務」。由於反應熱烈,本計劃於8月29日再次舉辦免費的「腦退化症照顧技巧速成班」。

訓練顧問劉安俊先生與超過70位家屬照顧者分享與腦退化症照顧相關的課題,內容豐富充實,包括環境設計、活動日程安排、溝通技巧、行為與心理表現的處理,以至更深入的課題如腦退化護理,預設照顧等。席間,更回應照顧者不少個案實例及照顧上遇到的種種挑戰,希望有助緩解他們的壓力。

下一班將於2020年9月26日(六)舉行,詳情及報名方法請密切留意本園網站及Facebook專頁,再次感謝各位照顧者的支持。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