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20-03

賽馬會『回家易』離院復康計劃

本園於本月非常高興收到其中一位受惠人士—洗玉英婆婆的孫女送來的感謝信。婆婆自參加計劃後,身體狀況逐漸改善,由當初不能下床行動,現在可用助行器輔助走動;而她亦曾對婆婆不時出現的腦退化症行為表現感到困惑不安,經本園專業同事分享及支援下,現在慢慢提升了照顧婆婆的信心及動力。

本園仝人均為這位90歲的長輩出院後,得以盡快恢復活動及自理能力,再回到自己熟悉的家及親人身邊,繼續在自己的社區維持有質素的生活,均感到十分感動及鼓舞!

如希望進一步了解計劃詳情,請按此

賽馬會「與耆同行」腦退化症支援計劃

賽馬會「與耆同行」腦退化症支援計劃為大家預備的一系列愛笑運動,已上載於本園Youtube頻道。大笑加上各種肢體動作,可促進血液循環,帶動更多氧氣到腦部,長者更可因此延緩腦退化。就算足不出戶,亦可安在家中與家人一同放鬆,笑著做運動!歡迎觀看以下短片:

熱身運動請按此*

精選運動請按此*

放鬆運動請按此*

賽馬會「與耆同行」腦退化症支援計劃的主要特色是及早檢測、及早確診和及早介入。假如你發覺親友的認知及記憶狀態有所退步,但不清楚那是正常老化或是腦退化症的先兆,歡迎與計劃職員聯絡。本計劃為一年內新確診輕度認知障礙/ 早期腦退化症人士及照顧者提供適切的服務。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輕度認知障礙/ 早期腦退化症人士及家屬照顧者可選擇透過電話或以Zoom視訊方式接受支援服務。

此計劃亦免費為各團體及機構進行大腦健康教育以及為50歲以上社區人士進行認知測試,以便及早識別和確診輕度認知障礙或早期腦退化症而及早介入。

歡迎各團體、機構及個人與我們聯絡( 電話:2946 8185)。

如希望進一步了解計劃詳情,請按此

「友里蹤跡」社區計劃

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賽馬會耆智園聯同聖雅各福群會及香港科技大學,於2019年9月至2022年8月期間,攜手推行賽馬會「友里蹤跡」社區計劃。本計劃期望透過結合社區網絡及科技,為照顧者提供貼心便利的腦退化症服務,以及向公眾推廣腦退化症關愛資訊,讓腦退化症人士能安全而活躍地參與社區活動,居家安老,並紓緩照顧者的壓力。

為了在香港營造認知友善社區,本園已開展相關的講座,期望提升社區人士對腦退化症的認識,多留意及支援在社區生活的腦退化症人士。同時,本項目正在研發「守護蹤」裝置及「友里蹤跡」APP,以提供另一個協助尋找走失腦退化症人士的方法,裝置預計於本年第三季推出。

歡迎各團體、機構及個人與我們聯絡( 電話:2946 8139)。

如希望進一步了解計劃詳情,請按此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