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19-02

媒體報道

無線新聞
商業電台節目《有誰共鳴》
港台電視《歲月不忘情》
ViuTV節目《玩轉腦友記》
(報道詳情,請參閱媒體報道)

新年節慶活動

豬年吉祥團年宴
本園於2月1日舉行了團年活動,邀請了園友及家屬一同前來享用團年飯。園友、家屬和同事聚首一堂享用美味豐富的自助餐,一起開心切蛋糕慶賀豬年來臨,同事還粉墨登場扮演財神派利是、大合照和玩大抽獎,為園友帶來無限驚喜和歡樂,大家興致高昂地共渡一個充滿新年氣氛的暖暖窩心夜。

金豬報喜迎新歲
本園於2月 11日舉行了新年特備節目“金豬報喜迎新歲 ”迎接豬年的到來。節目當天處處都聽到陣陣鼓聲及唱著“迎春花”的歌聲。同事們和園友一起大唱賀年歌、互道祝賀語、欣賞醒獅表演、自製應節手工作品等,園友們更一同享用賀年美食,此類活動旨在讓參加者感受濃濃的節日氣氛之餘,亦加入了不少現實導向和懷緬治療的元素。

支援腦退化症實務高等文憑課程 — 機構參觀

《支援腦退化症實務高等文憑課程》的同學於2月16日參觀青松護理安老院,了解如何應用蒙特梭利方法為腦退化症人士提供訓練活動。我們衷心感謝該院的寶貴分享,讓同學們能夠更全面了解各類型的機構為腦退化症人士提供的優秀服務。 另外,如有興趣報讀課程的專職同工可按此瞭解更多課程資訊。

小組設計及帶領技巧工作坊

本園於2月18、25、3月4及11日為機構前線同工舉辦了「小組設計及帶領技巧工作坊」,訓練顧問劉安俊先生與參加者分享帶領小組的要訣,以及如何做好帶組的準備工作。透過理論課、經驗交流及實習,參加者可以掌握箇中之技巧。期望他們可以在工作中實踐所學的技巧,並為長者帶來更多創新和有意義的活動。本園定期舉辦此工作坊,有興趣的同工,歡迎致電 2946 8182 查詢。

邀約訓練服務

2月11日:高級訓練顧問崔志文先生應沙田醫院邀請,與50名專職同工從心理社會的層面分享腦退化症人士預設臨終照顧計劃。

2月12日:訓練顧問劉安俊先生應嗇色園主辦可善護理安老院的邀請,與前線同工分享「不同腦退化症成因、種類及階段」和「腦退化症人士的溝通及相處方法」。

2月14、19、26日:劉安俊先生應嗇色園主辦可安護理安老院的邀請,與33名前線同工分享「不同腦退化症成因、種類及階段」和「腦退化症人士的溝通及相處方法」。

2月18日:高級訓練顧問鄧若雯姑娘應聖公會聖匠堂長者地區中心的邀請,與專職同工分享「處理行為心理徵狀(BPSD)的挑戰、應對方法及個案分析」。

2月21日:劉安俊先生應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尼西團契的邀請,與380位長者分享「認識腦退化症、溝通技巧和照顧者壓力」。

2月21、28日:劉安俊先生應竹園區神召會慈鳳長者鄰舍中心的邀請,與共80名家屬照顧者分享「如何察覺不同危機及預防跌倒」和「照顧腦退化症人士過程中的心理壓力」。

腦退化症人士家屬照顧者互助支援小組“愛 · 同行”

腦退化症人士家屬照顧者互助支援小組「愛 · 同行」於2月16日舉行,當日由本園訓練顧問劉安俊先生主講「行為情緒徵狀與腦退化症(理論篇)」。
「愛·同行」尚餘少量名額,詳情請按此

本月參觀的專家及團體

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
香港婦女中心協會
香港大學言語及聽覺科學學生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碩士學生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醫科學生。

h